千盞天燈升空 照亮平溪夜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9日訊】新北市舉辦的平溪天燈節第二場祈福燈會,昨天(28日)晚間在平溪國中登場,主辦單位不只安排熱舞表演,還找來豆花妹衝人氣,而免費的天燈,這次主辦單位準備了上千盞,所以照亮了平溪的夜空,非常熱鬧。

主持人:

「轉動新北,台灣高飛。」

一共20呎,有3層樓高的超級大天燈,伴著許多小天燈,一起冉冉升空,點亮平溪的夜晚。

主持人:

「好壯觀喔!200個天燈一起飛。」

平溪天燈節第二場祈福燈會在平溪國中登場,主辦單位一共準備1600盞免費天燈供民眾索取,立刻被搶領一空,上千盞天燈還得分8次施放才不會塞車。

而平溪天燈的魅力,就連外國人也無法擋,200多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外國朋友,用不同文字,寫下自己的心願,儘管文字語言不同,但看一看大家在天燈上許下的心願,雖然五花八門,但也有不少相似的地方。

民眾﹔

「希望可以變成大富翁。」

民眾﹔

「闔家平安,身體健康。」

民眾﹔

「賺大錢。」

民眾﹔

「身體健康。」

民眾﹔

「萬事如意。」

不只可以放天燈祈福,主辦單位還安排勁歌熱舞表演,甚至找來藝人豆花妹,炒熱現場氣氛。

藝人 豆花妹:

「你退化成空氣人形,只剩軀殼沒有真心。」

主持人 宋少卿:

「在我們進行中間天燈這邊,天花妹...,豆花妹在跟局長拍照的時候(他好開心)。」

但是不曉得,是不是現場氣氛太high,主持人竟然一時口誤把豆花妹,喊成了天花妹,成為意外插曲,不過看著寫下心願的天燈升空,民眾就盼新的一年都能夠心想事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