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衝突升級 阿盟退出觀察任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9日訊】關心國際消息,星期六(28號),敘利亞部隊連續第二天加強鎮壓異議者。據維權人士透露,2天來已經有120人遇害。對此,阿拉伯聯盟宣布,將暫停在敘利亞的觀察任務。

星期六(1月28日),敘利亞國家電視臺報導了發生在大馬士革的一起爆炸襲擊事件,有一名10歲的男孩在爆炸中喪生。報導稱這是發生在前一天的大規模暴力事件的餘波。

同一天,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在敘觀察團團長阿爾達比(Mustafa al-Dabi)表示,敘利亞境內動亂在本週大幅加劇。阿盟在暴力事件升級、環境惡化的情況下,觀察團決定暫停在當地的觀察任務,近百名觀察員會留在大馬士革的酒店,等候進一步通知。

阿盟秘書長阿拉比及卡達首相兼外交大臣阿薩尼(Hamad bin Jassim Al Thani),已經在28號趕往紐約,希望獲得聯合國的支持,來化解敘利亞危機。阿盟提出的計劃遵循葉門模式,敦促阿薩德交權給副總統,和平過渡政權。但俄羅斯已明確表態不接受此提案的部份內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于淼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