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1月29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2年訊】1月29日中國一分鐘

1、大陸民工過完年 不返回工作地

29日是年假最後一天,許多人也要準備返回工作崗位,不過在中國今年卻有許多民工選擇返鄉過完年,就留在老家打拼,不回大城市了,預料年後,中國沿海的大企業恐怕會出現一波民工荒。

2、北京大型超市 買刀「實名制」

北京市大型超市和家居用品店近日相繼貼出通知,購買刀具實行「實名制」,須登記姓名、說明用途,在店內購買所有刀具都要出示身份證進行登記,否則無法買刀。

3、豬血泡甲醛 變成假鴨血

大陸安徽省利辛縣日前破獲一起問題鴨血製造與販售案,問題鴨血實際上是泡過甲醛的豬血,而且超標400多倍,人體攝入的甲醛纍積到一定濃度,將直接致癌。不勝枚舉的食品安全例子讓大陸民眾震驚之餘,也漸漸麻木。

4、過年後 大陸禮品回收業正夯

禮品回收業是大陸過年後生意最好的行業。不少民眾趁假期最後一天整理家中用不到的過年禮品、轉賣給路邊或網路上的禮品回收店,這些店舖中國新年後業績比平時多2成。但工商部門表示,禮品回收擾亂正常商業秩序,涉嫌違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