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音樂煙火打破新記錄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訊】海外華人在世界各地的慶祝新年的活動多種多樣,美麗的煙火是每年必不可少的。印尼雅加達安照(Ancol)海邊的煙火又有甚麽不同呢?今年的煙火比去年的記錄要長,達到25分鐘,並伴隨著音樂變幻不同的花樣,看過音樂噴泉的人們,讓我們去印尼雅加達看看這不同的新年音樂煙火吧。

1月28日雅加達的夜晚特別的與眾不同,因為夜幕被一束束火樹銀花照亮,精彩的煙火造型引來陣陣的歡呼聲與掌聲。

今年的煙火比去年多了1萬多束,達到3萬5千多束。因為要配合音樂的節奏起伏來搭配造型,所以在技術方面又比往年困難和複雜很多。主辦單位的11位工作人員花了整整10天的時間來完成這項工作。

在現場燃放的時候,煙火延遲的時間只比音樂滯後0.015秒。辛勤的付出,總會獲得回報。這次的煙火不僅吸引了6萬多人來觀看,而且也打破了去年MLD公司自己創下的記錄。

印尼記錄書庫(Indonesia Book of Records)的保羅•維那多(Paul Wienarto)在現場鑒證了這場記錄併發證書給主辦單位。

印尼煙火設計:史文•加加蒂(Sherwin Djajadi):「我個人認為,印尼的煙火工業並不太出色。印尼在煙火的市場和銷售方面很好。但是在煙火的藝術方面很少有人懂。所以這次的活動,我們讓人們知道更多關於煙火藝術方面的東西。他們通過這次活動知道煙火也可以做到如此美麗。」

這次的音樂煙火也是為2012年7月份同時在兩個城市舉行的「第一屆世界煙火節」開幕,界時將會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參與者,例如法國、美國和日本等。

新唐人記者黃福青、Sunardi印尼雅加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