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團拜 新內閣人事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0日訊】新聞頭條,來帶您看到,行政院在今天(30日)舉行新年團拜,由於內閣即將改組,因此新內閣人事備受關注。而即將接任行政院長的陳冲,面對媒體詢問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可能接掌財政部,表示目前不便評論,但還是對劉憶如的專業背景表達肯定。

行政院新年團拜,院長吳敦義、副院長陳冲與院內同仁互相拜年問候。剛好同一天也是吳敦義64歲的生日,院內特地準備蛋糕,替院長慶生。

行政院長 吳敦義:「下週一,就要正式交給新任的院長,所以今天正月八日,剛好是發。」

即將接任行政院長的陳陳冲,對於內閣改組後的人事,則是低調不願多做評論。

行政院副院長 陳冲:「一切的事情我想應該等到內閣總辭生效以後,總統有一些表達以後,核准新內閣名單以後,那我們才有一些地位來跟大家談話」

至於外界關注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可能擔任財政部長,陳冲雖然沒有證實,卻肯定劉憶如的財政專業背景。

行政院副院長 陳冲:「劉主委在過去當立法委員的時候,她兩個會期都是在財政委員會,她對於財政改革和稅制改革,是絕對不陌生的」

另外受外界矚目的,還有即將接任內政部長的李鴻源。內閣人事異動,熟面孔遭批評了無新意,對此陳冲也有說明。

行政院副院長 陳冲:「如果真的有個非常新的面孔的時候,各位會覺得說那個船長到底開過船沒有,我也不認識他,你又會不放心」

吳敦義將在週二向總統提出總辭,並在2月6號進行交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