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王會:兩岸資訊應透明 有助台美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0日訊】AIT理事主席薄瑞光昨天(29日)抵達台灣,在今天早上展開與朝野高層的會晤行程。薄瑞光在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的會談中提到,美方希望更透明暢通地了解兩岸資訊,這有助於台美關係。另外,美方在這次台灣大選上是否維持中立,也成為媒體追問薄瑞光的焦點。

立法院長 王金平 V.S. 薄瑞光:「(恭喜發財),還有呢,紅包要來,(喔,謝謝),這個好運好運,(有很多錢?),不少,不少」

收下賀年紅包,AIT理事主席薄瑞光與立法院長王金平親切互動, 兩人閉門談話近一個小時,會後兩人透露。

AIT 理事主席 薄瑞光:「談到美台軍事與安全上的關係,談到兩岸關係」

立法院長 王金平 :「他們也希望,各種資訊能夠讓他們暢通無阻的事先獲得了解」「希望說馬總統第二任期裡面,使及兩岸之間的議題,各方面資訊能夠讓他們有所了解,這樣子他認為對台美關係是好的」

美方期盼,暢通地了解馬政府與中國的溝通。不過,媒體追問,前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選前公開支持九二共識,是不是違反了美方的中立承諾,薄瑞光說。

AIT 理事主席 薄瑞光:「在這次選舉中,我們是中立的。台灣人民依據很多事情做決定,我不認為任何一位美方人士的發言會影響結果,重點是,這是一個民主選舉,一個自由的選舉」

另外,薄瑞光會中也提及敏感的美牛議題。王金平證實,美牛問題是台美TIFA不能重啟協商的最大障礙,選前沒有處理,現在大選結束,可能是面對這個問題的時候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