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向薄提警訊 台面臨中共前所未有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0日訊】薄瑞光第12度來台,今天同樣也拜會了民進黨中央。民進黨向薄瑞光表示,未來幾年,中共對台灣的政經與軍事壓力,將達到前所未有的程度,如果美方在台灣民主安全上讓步,將危及亞太區域穩定 。

薄瑞光30號下午拜會民進黨中央,雖然沒有與主席蔡英文見面,不過和智庫副執行長 蕭美琴談了兩個小時,民進黨當面提出兩岸未來警訊。

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 蕭美琴:「在未來幾年當中,中國對台灣的政治經濟軍事和各方面壓力,會增加到前所未有的程度,許多台灣人也懷疑馬總統在政治談判中的抗壓性,是否足夠,我們也擔心,美國如果在台灣民主及安全上讓步,不僅傷害台灣,更危及亞太區域穩定」

蕭美琴還提到,中共以經濟壓力干涉台灣大選。對於前AIT處長 包道格選前公開支持九二共識,還說蔡英文兩岸關係保證過於空泛。之前曾開記者會抗議的蕭美琴說。

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 蕭美琴:「選戰期間,部分美國現任及卸任官員,支持特定政黨的言行,違背這個承諾,讓民進黨感到遺憾。」 「我們也向薄瑞光表示,這次選戰,並不是完全公平、公正,為了顧及政治穩定,及台灣社會的和諧,蔡主席接受了總統大選的結果」

不過,薄瑞光同天上午已強調,美國在這次大選中保持中立。薄蕭會的互動氣氛如何,蕭美琴說。

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 蕭美琴:「依外交慣例,跟禮儀,我實在不便去幫他作個人的轉述」「不方便去評論他在別的場合的講話內容,但是在我們互動場合裡面,我們是非常直接坦率,來針對問題,基於雙方有一個長期需要合作的默契,來面對歧見」

不透露薄瑞光的回應,蕭美琴說,台美關係長期發展,必須建立在民主人權價值上,民進黨期待持續與美方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