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首日 上班族心情大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0日訊】九天連續假期剛結束,今天是開工日,許多上班族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繼續努力,有人興奮,神采奕奕,不過也有人好像還沒有準備好,如何收心快點進入工作狀態?帶您一起來關心。

新春開工,舞龍舞獅搖頭擺尾,環繞店家一圈,祈福新的一年商家業績長紅,財源滾滾來。

商家:「覺得說龍年會行大運,生意興隆阿,高興阿,看起來很開心。」

商家:「就是說希望在生意上有進步這樣子,因為現在經濟不景氣。」

結束長達九天的新年假期,各個公司行號正式開工,不少上班族趁著連續假期,重新整頓自己,迎接新年,也蓄勢待發。

上班族:「九天的年假,路上該玩的都玩,然後就是說現在可以好好的回到工作崗位上努力,所以心情非常好。」

上班族:「因為大家都成年人,不是像學生有放假會沉溺在假期裡面。」

上班族:「感覺還不錯啦。對阿,對阿。還要再收心一陣子。」

上班族:「一去就很多事情在忙,忙一忙就也沒有時間說心情不好這樣子。」

上班族:「喝咖啡阿,今天咖啡連鎖店還有買一送一,大家還滿多人去買的。」

第一天上班,每位上班族心情大不同,有人精神抖擻,也有人精神不濟倍感壓力,得喝咖啡提神,集中注意力。不過這治標不治本的方法,醫生建議大家,還是做簡易的收心操,調整情緒,適度放鬆,最實際。

書田診所 家醫科主任醫師 康宏銘:「做一些適當的體操,有些動作比如說我們不管是伸展的體操或是一些深呼吸、放鬆、靜坐、冥想的方式,讓自己的心情可以很快的平靜下來。」

過年假期結束,不管您準備好了沒,都得上緊發條,賣力向前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