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期間 比利時反緊縮大罷工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訊】比利時星期一(1月30日)舉行近二十年來首次大罷工。工人們一方面對政府緊縮計劃表示抗議,一方面也向正在布魯塞爾舉行峰會的歐盟各國領導人表達訴求。

這是比利時自1993年以來第一次全國大罷工,工人們反對政府緊縮計劃,包括提高有效退休年齡,以及從其他開支中削減113億歐元(約合148.4億美元)。

這次罷工造成鐵路交通停擺,公交車和有軌電車停開,許多學校和商店關閉。

比利時路段的國際高速列車,來自倫敦的歐洲之星(the Eurostar)和巴黎的大力士高速列車(Thalys),從週日晚間就沒有列車進站或離開。

奧迪(Audi)和沃爾沃(Volvo)汽車廠的生產線也停頓。

奧迪工廠工會領導人班‧阿里(Ben ALi)說:“我們很擔心,因為這不會是第一個緊縮計劃。我們聽到還會有更多的計劃。這就是為甚麼我們在這裡。”

比利時政府承諾今年公共部門赤字低於國內生產總值(GDP)3%的歐盟限制,以避免歐盟罰款,讓投資人安心。

這次罷工恰逢歐盟為解決主權債務問題,在兩年內舉行的第17次高峰會議。歐盟領導人預計將簽署歐元區永久性救助基金,並可望通過國內立法的平衡預算法規。

罷工導致部分峰會與會代表更改班機路線,在布魯塞爾近郊的空軍機場降落。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