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河流鎘污染當地居民搶購瓶裝水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訊】廣西河流鎘污染團前鋒目前已經進入柳州,並一度接近國家標準臨界值,當地居民瘋狂搶購瓶裝水。

據報截止29日,柳州關鍵電站鎘濃度超標8倍。從1月15日有報導說柳州河流遭到鎘污染以來,當地居民瘋狂搶購瓶裝水,在中等和大型超市瓶裝水的銷售量每天達到30噸,在最近幾天,一些超市的銷售量達到了大約100噸。

瓶裝水廠經理:「因為受水污染的影響,今天來銷售量大增,瓶裝水的訂單的量越來越大。」

雖然當地政府公布的報告說目前柳江飲用水源水質符合國家標準,但居民們還是認為飲用瓶裝水更加安全。

兩週前,龍江河拉浪段河中出現死魚,化驗結果證明河水中重金屬鎘的濃度超標3倍。

據官方透露,目前已經初步查明污染源,罪魁禍首是廣西金河礦業股份有限公司,但政府花費15天還沒有最終確定污染源已經引起當地民眾不滿。

一些專家分析,由於此次污染源範圍很大,很難判斷具體何時才能徹底消除污染。而且由於污染帶較長,仍有可能對柳江飲用水安全造成較大威脅。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