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座繫安全帶 明起開始取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1日訊】為保障小型車後座乘客安全,全國警察單位將在2月1日起,對小型車後座未繫安全帶者開罰,同步執法。

新法規,小型車後座強制繫安全帶,就要上路,交通部特別召開宣示記者會,還配合實際演練詳細說明。

警政署副署長何海民:「各縣市警察局從明天零點開始,就會按照交通隊,按照勤務來執行這項取締安全帶的勤務。把勤務的重點擺在勸導和執法繫安全帶這部分。」

根據去年5月修正通過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若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一般道路駕駛人將處新台幣1500元罰鍰。高、快速公路處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若後座載有幼童,也應安置安全座椅,否則將處1500元上3000元以下罰鍰。

而計程車司機可以用文字、圖畫或者口頭等方式告知乘客,但如果已盡告知義務,乘客還是沒有繫安全帶,就會處罰乘客。

警政署副署長何海民:「在交通比較繁雜的地點,例如車站、十字路口,或者說是公眾人數比較多的地方,我們會編排這項勤務。」

經過了6個月的宣導期,民眾是不是都已經對新法規有一定認識了呢?

計程車司機 :「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跟他(乘客)講一下就好了。上車跟他(乘客)告知就可以了。」

民眾:「前座繫還可以體諒,因為前座比較危險一點。後座就覺得太麻煩了,後座前面會有椅子擋著啊。」

民眾:「這很好啊,這很重要。但取締之前一定要先告知。」

雖然強制繫安全帶的規定多少對民眾有些不習慣,不過開罰畢竟是為了提醒民眾安全的乘車習慣,還是希望民眾多多配合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林妤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