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鐵血鎮壓 美促安理會制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1日訊】敘利亞暴力鎮壓越演越烈,多天來已經造成至少數百人死亡。美國白宮週一(30日),敦促聯合國安理會採取行動,制止這場暴力鎮壓,並表示阿薩德政權倒臺不可避免,支持它的政府將因縱容它侵犯人權,而遭到國際孤立和輿論批評。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敦促安理會對敘利亞的暴力鎮壓採取行動。

白宮發言人 卡尼(Jay Carney):「我們相信,安理會不應該允許阿薩德政權襲擊人民,拒絕阿盟政治解決的提議。我們支援阿盟在這一進程中的角色,支援阿薩德殘暴政權的政府將發現他們只是少數,並將因為慫恿它進一步人權侵犯而遭到批評。」

美國常駐駐聯合國代表蘇珊‧萊斯表示,去年10月,俄羅斯和中共否決了歐盟起草的譴責敘利亞並呼籲制裁的安理會決議。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 蘇珊‧萊斯:「我們已經看到了,安理會在過去10個月來忽視和無所作為的後果了,不是因為安理會多數成員國不渴望採取行動。而是有幾個很有勢力的成員國一直不願看到這種行動發生。」

萊斯敦促安理會,支持阿盟關於敘利亞政治過渡的計畫。這份計畫要求阿薩德(Bashar al-Assad)向他的副手移交權力,以便為自由選舉做準備。

阿盟秘書長阿拉比和卡塔爾首相,也預計將在週二,請求安理會支持阿盟關於敘利亞的相關計畫。美國方面也表示,將敦促安理會通過該決議草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