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證實在巴基斯坦使用無人戰機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30日在一次網上討論會中說,曾在毗鄰阿富汗的巴基斯坦半自治部族地區使用無人機空襲來打擊基地組織及其相關組織,在此之前美國官方從未公開承認使用無人機空襲。

奧巴馬說,這是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的偏遠山區“對列入恐怖活動分子名單者的有針對性打擊行動”。

奧巴馬:“我想讓人們了解到無人戰機實際上不會造成大量的平民傷亡,大部分行動是非常準確的高精度襲擊基地組織和他們的分支。”

他還表示美國不會“隨意”授權進行這類襲擊。這類空襲是有目標的集中行動,打擊難以到達地點的“活躍的恐怖份子”。他說,如果使用其他攻擊行動將意味著在當地增派更多軍事人員。

奧巴馬講話後,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儘管這些襲擊具有“戰略上的優勢”,但它們是“非法的、適得其反的,因此是不能令人接受的”。

巴基斯坦一向公開譴責無人機空襲是對國家主權的侵犯,但據信這些空襲是在巴基斯坦情報部門協助下進行的。

在此以前,美國官員從未證實在巴基斯坦部族地區曾針對激進份子實施導彈空襲,但一些官員曾向不同新聞媒體證實曾經進行這類襲擊。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