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農夫 種出有機專業品質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日訊】在工作之餘開闢一個屬於全家的快樂農場,目前在雲林可以說非常流行,一邊休閒還能兼種數十種有機蔬果,讓全家和朋友一同分享健康的休閒生活,讓我們一起去看看西螺的開心農場。

快樂假日農夫 程麗芬:「這一顆比較甜耶!」

這是一家在雲林西螺的有機農園,利用假日全家一起在園區採收草莓,雖然不是專業農夫,但是園主對有機栽培可是相當有研究,目前還研發出甜菜根汁、甜菜根蘿蔔糕等副食品。

快樂假日農夫 廖志明:「它從它的根、塊莖、葉子,這種東西很補血,好料理。顧肝臟增強體力,它有很好的用途。」

盡量天然,給蟲鳥吃過留下痕跡的果實,比比皆是,這樣的態度,反而讓木瓜異軍突起,完全不受芽蟲的影響。

快樂假日農夫 廖志明:「這麼小顆的時候,就要把它剝把它用倒,這樣每棵都會長木瓜,不會有時候公花母花,不會長木瓜。」

有草莓可以採收,是因為用苦茶渣防蟲的,有A菜可以拔回家炒,是因為它有特殊味道,蟲不喜歡,每一種蔬果都能找出天然的防治方法。

快樂假日農夫 廖志明:「我是盡量不用東西防治它,像我高麗菜,大陸妹也是種了三次,才有長這麼大的東西,第一次被蝸牛吃,第二次也被蝸牛吃。」

快樂假日農夫 程麗芬:「想改變傳統灑藥的方式,才會想說來經營,用有機的方式來經營,想要自己摘種自己吃。」

有機栽種最重要的就是排水,有了這個池子來防患,才能讓蔬果不會一遇到下雨就無法收成。

自己花錢做園區架構,樣樣DIY,雖然辛苦卻讓全家賺到幸福的感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亭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