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正副龍頭出爐 王金平洪秀柱當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日訊】今天立法院分別舉行院長與副院長選舉,國民黨王金平與洪秀柱順利當選國會正副龍頭, 王金平也成為五連霸的立法院長 ,民進黨推派出的許葉配則拿下43票,成功獲得台聯三席的支持。

新國會1號早上舉行院長選舉,在野民進黨喊出一票都不能跑,幹事長潘孟安一一監票。

選舉工作人員:「王金平一票,許添財一票......」

民進黨許添財成功拿下黨內40票與台聯的3票,但還是不敵王金平的68票。不過,113票當中,仍出現兩張無效票,引起關注。

無黨聯盟立委 顏清標:「沒問題啦,我們沒問題,絕對支持王院長,還有洪秀柱副院長」

無黨聯盟與親民黨先前都傾相支持王金平,最後證實,無效票是來自兩位國民黨委員徐少萍與蔡錦隆,圈票失誤造成。

立法院長 王金平:「過去顏清標委員也投錯過一次,他是把我2號,投到底下一格格子去,變成三號得票,呵呵。(這次投錯票的委員有?)兩位都有直接來表示,非常抱歉,非常抱歉」

立法院長 王金平 V.S. 民進黨立委 許添財:「新會期立法院加油,新會期立法院加油」

雖然有圈票意外,但國民兩黨都展現固票大團結。王金平拿下院長五連霸,國會資歷第二深的洪秀柱下午也順利當選副龍頭,兩人成為中華民國憲政史上任期最久的立法院長,與首位女性副院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