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接見薄瑞光 強化對美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日訊】馬總統今天(1日)上午接見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雙方互動熱絡,總統除了強調要繼續強化對美關係,也希望台灣未來在TIFA,美牛議題以及10年之內加入TPP-跨太平洋經濟戰略夥伴協定,能有所突破。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 薄瑞光vs.總統 馬英九:

「馬總統,恭喜!恭喜發財。許多可以恭喜的理由。但你要了解,總統不應該發財。哈哈!對!對!(是台灣發財)台灣發財,對!」

馬總統接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雙方幽默開場,對於美方在自己勝選當天道賀連任,總統沒忘記感謝。

總統 馬英九:

「我們最感謝的是,元月14日當天,選舉開票之後,白宮就給我們發表了祝詞。」

麥克風出狀況,讓現場有點尷尬,不過沒影響總統好心情,繼續暢談兩國關係。

總統 馬英九:

「我們跟美國的關係,可以說是30年來最好的,跟日本的關係,是40年來最好的,跟中國大陸的關係,是60年來最好的。」

總統期盼和美方強化合作,還主動提出幾項台美之間的熱門議題。

總統 馬英九:

「希望未來能夠在TIFA的復談方面,能夠有一些進展,我們也知道,美方對於牛肉的問題,非常的關心,我們內閣的改組已經完成,2月6日就會交接,我們會新的閣員,新的作法,十年之內加入TPP,是台灣不能夠迴避的一個目標,但是要做到這一點,我們現在還沒有這個條件,但是我們希望盡快的能夠把條件創造出來,向您做個報告,回去之後,也讓我們美方能夠充份的了解。」

連任後的馬總統,首度和美方互動, 希望在既定基礎上,台美關係再往前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