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落幕 通過限制債務財政紀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日訊】1月31日,2012年歐盟首次高峰會圓滿落幕,25個歐盟成員國在布魯塞爾通過了強化財政紀律的協定,將對違反預算赤字上限規定的國家做出制裁。而對於各國頭痛的希臘債務危機,希臘總理帕帕季莫斯表示,和民間部門的減債協議仍在進行。

新通過的財政協定,將對違反的國家實施半自動懲處機制,強制各國將預算平衡的規範納入相當於憲法位階的法令。如果成員國預算赤字超過規定值,歐洲法院最高可處以相當於GDP 0.1%的罰金。

協定也獲得了歐洲央行的同意。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這將是歐盟走向財政聯盟的第一步,這確實會加強歐元區的信心。」

但由於英國和捷克未同意簽署協定,因此新的財政協定將僅適用於歐元區17個成員國。

歐盟各國領導人也同意將規模5000億歐元的永久性紓困基金,「歐洲穩定機制」(ESM),提前一年至今年7月1日開始生效,以確保援助高負債成員國的資金。

至於懸而未解的希臘債務危機,目前仍沒有明顯進展。

希臘總理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表示,目前和民間債權人減記債務的談判

仍在進行,目標示將民間債權人手中2,000億歐元希臘債務減記至少50%。

希臘總理 帕帕季莫斯:「關於民間部門的減債計畫,在經濟基礎上有明顯進展。談判將會繼續,目標是達成協議,同時商議出希臘的新經濟政策。」

若希臘能2月中期達成銷減債務的協議,就能獲得 1,300億歐元(約1,710億美元)的紓困金。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