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宮對面掛巨型反普京橫幅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訊】俄羅斯反對派活動人士,星期三(2月1日)在克里姆林宮對面建築物上懸掛巨型橫幅,呼籲總理普京下臺。

這幅鮮黃色的反普京橫幅,面積約有140平方米(459平方英尺),從克里姆林宮的窗戶就可以看到。

橫幅上有總理普京的肖像和“普京,離開!”的口號。這個巨大的橫幅是由俄羅斯反對派“團結工會”(Solidarnost)的一群活動人士製作並懸掛出來的。

“團結工會”運動活動人士帕維爾•依利扎諾夫(Pavel Ilezarov):“我們意識到,當局不聽我們的抗議,甚至在成千上萬的人參與(抗議)後。我們正在尋找新的形式,要求普京下臺。我們認為,在普京12年的統治下,對俄羅斯來說已經夠了。”

星期二(1月31日),俄羅斯反對派還曾在莫斯科市中心舉行抗議活動,並表示,本週六將發動新一輪更大規模的抗議示威活動。

目前,普京正試圖重新奪回即將舉行的總統選舉,至少延長其政權6年以上。普京自2000年至2008年擔任俄羅斯總統,之後又擔任總理至今。

外界普遍認為,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President Dmitry Medvedev)聽命於他。

去年12月俄羅斯議會選舉後,成千上萬的示威者走上街頭,抗議選舉舞弊。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