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外泄文件稱巴秘密支持塔利班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北約駐阿富汗聯軍一份外泄的報告指巴基斯坦安全部門秘密幫助阿富汗的塔利班,甚至說巴基斯坦知道塔利班資深頭目的位置。巴基斯坦對這些說法予以否認。

據這份外泄的美軍報告說,巴基斯坦三軍情報局(Inter Services Intelligence Directorate,ISI)協助塔利班指揮對駐阿富汗外國部隊發動襲擊,塔利班準備在北約2014年從阿富汗撤軍後,重新奪回阿富汗的控制權。

這份報告甚至說,巴基斯坦甚至知道塔利班資深頭目的藏身之處。

這份報告是通過對4千名塔利班和基地組織人員的審訊口供編纂出來的。報告說,由於這份報告直接來自對塔利班分子的審訊,因此是可信的。

巴基斯坦外長卡爾表示,對此報告可以置之不理,因為報導中的內容並不新鮮。巴外交部也稱伊斯蘭堡承諾“不干涉”阿富汗事務。

巴基斯坦當局一直否認與塔利班有任何聯繫。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說,巴基斯坦三軍情報局部分人員與一些極端組織網絡有關聯,這令人關注,但美國防部還看過這份報告。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