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進口 馬立場鬆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日訊】新聞頭條首先來關心, 美牛開放進口是否有可能出現鬆動?馬總統昨天在接見AIT理事主席薄瑞光時,主動表示,對於美牛進口問題,等到新閣員6日上任後,就會有新的做法,新任行政院長陳沖說,馬總統已經有打電話指示。不過,他也表示,美牛議題,還需要請相關單位,進行通盤考量。

AIT理事主席薄瑞光vs.馬總統(2012.2.1)

「哈囉,雷蒙,總統,恭喜發財,有很多理由要恭喜,當總統不應該發財的,哈哈,台灣發財,對對。」

馬總統1日接見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雙方幽默開場,談話中,馬總統主動提及了雙方政府最關心的美國牛肉進口等問題。

馬總統(2012.2.1)

「希望未來能夠在TIFA復談方面,能夠有些進展。我們也知道美方對牛肉的問題非常關心,我們內閣改組也已經完成,2月6日就會交接,我們會有新的閣員新的做法,我們會很認真的來跟美方,就這些議題來交換意見。」

根據了解,美國希望台灣擴大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和我方提出TIFA復談,以及10年加入TPP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協定,密切相關。

馬總統與薄瑞光會面後,也打電話給即將走馬上任的陳冲,告知兩人的談話內容,正式交辦美牛談判任務。

新任行政院長 陳冲(2012.2.1)

「基本上這個在行政院內部,牽涉到至少三個單位的職權,有農委會的,有衛生署的。也有消費者保護處的,做通盤研究後再決定,對於瘦肉精的問題,他(新任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本身,有很多論文研究,相信他的專業知識,一定能夠妥善處理這個事情。」

2009年美牛風暴延燒2個月,連國民黨立委都反對開放美牛進口,陳冲出馬後,能不能妥善處理國會關係,並化解民眾疑慮,成了新內閣的最新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CT01]

[KW:美牛 馬英九 薄瑞光 台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