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曉風國會處女秀 跨黨護濕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日訊】作家張曉風,前年為了202兵工廠溼地護育,向馬總統下跪請命,引發政府民間一連串環境議題討論。如今張曉風成為本屆立法院新科立委,今天她與其他兩黨委員 召開三小時的立院公聽會,要求停止屏東五溝溼地的拓寬案。

親民黨立委 張曉風:「溝字是非常美麗的字眼,長溝流月的字眼,所以一看到五溝時,心裡就應該要有一個敬意才對,就不要亂碰這個地方。」

儘管已經是新科立委,張曉風發言仍帶感性。選在世界溼地日與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國民黨立委邱文彥,請來跨部會官員,要求停止屏東五溝湧泉濕地拓寬案,避免當地生態因為排水工程遭破壞。國會處女秀,也吸引多家媒體到場。

親民黨立委 張曉風:「有錯誤沒有問題,我們可以糾正那個錯誤,但是不要一路錯下去,吳敦義說,溼地,溼地有甚麼用,它可以發展經濟嗎?對,溼地可能不能發展經濟,但是它是有價值的一塊地方」

前年張曉風曾為了濕地,向馬總統「驚天一跪」,使202兵工廠縮小開發範圍。現在用新科立委身分,召開本屆國會首場公聽會,張曉風有許多期待。

親民黨立委 張曉風:「用台語說,活到這把年紀了,還來做這種事情,實在是唉呦」「我們對中國大陸也有義務,因為種種上天的恩惠,我們走得比較前面一點,我們如果讓他們看到,我們回頭了,我們注重環保了,說不定也會激發他們說,對我們也該這樣做」

身為文學界名人,張曉風說,不少人建議她去教育委員會,但她希望用她的專業與影響力,繼續為環境議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