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評論:烏坎村民選舉被中共挾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日訊】烏坎村舉行40多年來真正的選舉,不僅受到海內外媒體關注,大陸各地民眾也關切烏坎經驗在各地複製的可能性,以及大陸的基層選舉能否走向真正有意義的選舉。評論員伍凡認為,烏坎模式,只是共產黨統治下的假民主。

據國內媒體報導,烏坎村村民委員會推選大會,在主持人、今年1月剛剛擔任烏坎村黨總支書記林祖鑾宣佈下開始,

伍凡:「我們可以預估這是老百姓心不甘情不願的。你共產黨又來管我了,儘管這個人是過去老百姓曾經信賴過的人,但是他會不會變、又變成共產黨的人了,他現在掛著共產黨村書記的名,又給他升了一級呀。共產黨拉攏收買不擇一切手段,最終的目的、你們所有的活動都在我共產黨的掌控之下。」

「(中共)它對全世界宣佈,你們不要想推翻共產黨建立一個新的村政權,他不讓你達到,這是個它最大的坎,這個坎絕對不讓你過去,這個坎一旦跨過,中共政權從那裏突破會一瀉千里,它們絕對害怕。」

伍凡:「目前中國有62萬個同烏坎村欺騙倒賣土地情況相同的村子,如果都是按照現在烏坎選舉的模式來做,等於仍然控制在共產黨之下。」

「烏坎村的老百姓被共產黨挾持住了,相當一部分頭頭被共產黨收買了。這場鬥爭僅僅是上萬人的一個小村,可是他決定了共產黨未來的命運、也決定了中國未來的命運。」

烏坎村民如何走出誤區、找回真正的民主,伍凡認為,要回屍體、追查打死親人的死因,堅守這一點,可能是烏坎村民的衝破口。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