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亞新幾內亞渡輪沉沒 逾百人失蹤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巴布亞新幾內亞當地電視臺(EMTV)提供的錄像顯示,星期四(2月2日),渡輪「拉布爾皇后號」(MV Rabaul Queen)在巴布亞新幾內亞外海沉沒。澳大利亞救援當局表示,該渡輪約有350名乘客,擔心許多乘客已經喪生。

星期四(2月2日),巴布亞新幾內亞的渡輪「拉布爾皇后號」(MV Rabaul Queen)在外海沉沒。澳大利亞救援當局表示,該渡輪上約有350名乘客,目前仍有100多人失蹤, 擔心許多乘客已經喪生。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AMSA)表示,至當地時間下午5時30分,也就是渡輪下沉12小時後,已從海上和救生艇上救起了238人。

巴新當地媒體稱,這艘47米(155英尺)長的渡輪,沉沒在距離這個南太平洋島國北岸芬甚港(Finschhafen)約9海浬(16公里)的外海。當時渡輪正由新不列顛島的基姆比(Kimbe)駛往新幾內亞大城拉埃(Lae)。

渡輪的業主拉布爾船運(Rabaul Shipping)表示,他們不知造成事故的原因,並說,渡輪迅速沉沒未發送遇險消息。

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奧尼爾(Peter O'Neill)表示,政府將對這次海難展開全面調查,並呼籲加強海上運輸的安全措施。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