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嚴寒席捲歐洲 130人死亡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訊】歐洲東部和中部近幾天遭遇嚴寒侵襲,部分地區氣溫已降到了零下30攝氏度以下。目前已經造成超過130人死亡。

烏克蘭正經歷6年來最嚴寒的冬季,一些地區夜間氣溫甚至降到了零下35攝氏度,是歐洲受害最嚴重的國家,迄今共有63人死亡,死者很多都是無家可歸的人們。

波蘭本週以來也有29人死於嚴寒。華沙市議會組織了特別巡邏隊向無計可歸的人民發放熱食。

塞爾維亞至少有6人死亡,大雪造成偏遠地區至少1萬1千位村民與世隔絕。緊急服務部門形容該國西南邊境的情況非常嚴重,一些地區積雪達到了兩米深,有14個城市受影響,緊急服務部門尤其對病人和老人的健康感到擔憂。

在意大利,氣象專家說,這是27年來最冷的一週。大雪造成了意大利北部和中部大規模的交通紊亂。

超過600名乘客週三夜裡在亞平寧山脈一輛沒有暖氣的列車上,被困了7小時。

低溫天氣也在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創下了記錄。在烏拉爾山脈和西伯利亞,氣溫降到了零下40攝氏度。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