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50年來最大洪災 上萬人遭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4日訊】全球各地面對氣候問題,目前可以說是天災不斷。來看到,澳洲東部的新南威爾斯省和昆士蘭省,連日來暴雨成災,造成當地5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水患。目前已經有數千名居民被迫撤離家園,但仍有上萬人遭到洪水圍困。澳洲當局也已經出動大量救難人員,從空中與水上同步進行搜救。

連日來的暴雨造成澳洲東部幾乎成為一片水鄉澤國。大量房屋與土地泡在洪水當中,而成千上萬的民眾則遭到大水圍困,動彈不得。

暴雨也造成河川水位暴漲,新南威爾斯省與昆士蘭省的數十條河川已經超過13米的警戒水位,隨時都有潰堤的可能。

其中梅希河(Mehi river)的水位更上漲至36年來新高。附近的莫里鎮(Moree)則受創慘重,大量的房屋、道路都遭到大水淹沒,對外聯絡幾乎完全中斷,上萬人遭到洪水圍困。

根據政府救難服務中心表示,這是當地5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洪水災害。

澳洲當局也出動了大批救難人員,分別從水上、空中來對災區進行搜救與物資補給的工作。許多民眾在救難人員的協助下搭上救生艇,平安逃離災區。據估計,目前至少已經有數千名居民被迫撤離家園。

趁著雨勢稍微減緩,許多民眾趕緊在自家門外堆起沙包,希望洪水不要淹進自己的家園。

澳洲氣象當局表示,未來幾天仍將維持這樣的暴雨天氣。部份地區的暴雨還可能繼續下上幾個星期之久。

事實上,就在去年大約同一時期,澳洲東部也同樣遭到洪水侵襲重創,造成3萬間房屋遭大水淹沒,並造成至少35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