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3墜機 軍方:人為因素擦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4日訊】空軍官校兩架AT3教練機,昨天(3日)下午4點多,在屏東上空進行例行訓練時,意外發生擦撞,其中一架墜落屏東春日鄉古華村,機上兩名飛行員及時跳傘逃生,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而軍方初步排除天候和機械因素,坦承人為因素導致擦撞。

教練機墜落地點,一片焦黑,隱約還看的到火苗燃燒,還好機上的飛行員第一時間跳傘逃生,不過實在驚險,降落傘就掛在電線上,鄰近就是台電高壓電纜,還好沒有產生電擊,其中飛行員中校張國強,一臉痛苦,嘴巴週邊全是鮮血,被熱心民眾,救了下來,協助送醫。

目擊者:

「我有聽到爆炸聲音,看上面有玻璃(座艙罩)飛過來,(是跳傘嗎?)先救下來的,他的傘卡在電桿上的電線。」

到底墜機怎麼發生,空軍官校兩架AT3教練機,3日下午從岡山機場起飛,前往屏東上空,作例行的編隊訓練,就在1萬6千呎的高空發生僚機擦撞長機的意外,僚機墜毀在春日鄉古華村,長機水平尾翼受損,平安降落岡山機場。

空軍官校校長 柯文安:

「它(僚機)是把長機的水平尾,撞上水平尾,能見度是目視天氣,目視天氣是7浬以上,沒有雲霧的影響叫目視天氣。所以跟大家報告就是,絕對可以排除天氣跟機務的因素,很單純的就是人為的操作誤失。」

軍方坦承人為因素導致擦撞,還好墜機的兩名飛行員,分別跳傘逃生,前座中尉曾國維,左手撕裂傷,胸部挫傷,後座的張國強,右手骨折,胸部挫傷,家屬第一時間趕到醫院關心。

曾國維家屬:

「先看一下喔!我們都很擔心啦!」

意外原因疑似飛行距離太近所導致,而這也是空軍官校,近3年來第3起AT3墜毀意外,已經造成飛行員4死2傷,飛行安全實在令人憂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