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會議 美國承諾維護共同安全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訊】星期六(2月4日),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Leon Panetta)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向歐洲盟國保證,雖然國防預算緊縮,華盛頓仍會致力於維護共同安全,並承諾會加大對北約(NATO)快速行動部隊的支持,北約秘書長對此表示歡迎。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上個月宣佈,為了削減國防開支,美國將從歐洲撤回2個戰鬥旅、約7千名美軍回國,此舉引起北大西洋盟國的擔憂。

帕內塔在週六的會上表示,儘管預計撤回部分軍隊,但美國將定期輪換美國士兵到歐洲訓練。他也承諾,將指派一支總部在美國的部隊,以表示華盛頓對北約快速反應部隊的貢獻。

「我們將加強我們在亞太和中東地區的部署。我們將通過投入資助現有的聯盟,通過幫助他們變得更強大,以及發展新的夥伴關係和發展新的輪換部署,以保持我們在歐洲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強大軍事力量。」

在隨後的會議上,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Rasmussen)表示,歡迎美國的決定。

「我歡迎今天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宣佈,將美國的作戰部隊在整個歐洲輪換參加北約快速反應部隊的決定。就操作面來說,這將鞏固軍事力量及我們的聯盟﹔政治上來說,它將為所有盟國提供可見的保障。」

今年的慕尼黑安全會議為期三天,將於週日落幕,來自全球60多國,350多位政府要員參加,會中聚焦伊朗、敘利亞和全球安全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