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龍年法拉盛大遊行 盛況空前

【新唐人2012年2月5日訊】在紐約冬天特別和暖的天氣下,法拉盛迎來了一年一度的盛事——中國農曆新年大遊行。今天(2月4日)的遊行隊伍較往年更加壯觀,還有韓裔、西裔和非裔的隊伍,參與的社團超過一百多個,人數將近一萬,展現了法拉盛的多元文化和風采,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一年一度的法拉盛大遊行上午11時準時從109警察局前出發,市警局軍樂隊為遊行開道,聯邦眾議員克勞利(Joe Crowley)、艾克曼(Gary Ackerman)、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專程前來參加遊行。

聯邦眾議員克勞利(Joe Crowley):“我想這個遊行每年規模越來越大,不只是法拉盛的遊行,而是紐約市皇后區的遊行,特別是今年,龍年。”

艾克曼(Gary Ackerman):“ 令人印象非常深刻。整個法拉盛,整個皇后區,紐約市,以致全國,都在看法拉盛新年遊行。 亞裔社區做了巨大貢獻,對於社區,對國家安全,對學校教育,對經濟。太好了。”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 這是整個社區團聚的一個絕好機會,我多年來從來沒有錯過一次,以後每年也會參加。因為這顯示了法拉盛的生機和熱情。 ”

走在隊伍第一方陣還有眾議員孟昭文、市議員顧雅明、主辦方華商會理事長徐朱留娣等民選官員和社區領袖。

接下來的是華裔社團組成的方陣,他們的花車裝扮得色彩鮮豔,引人注目。

法輪功學員組成的方陣包括一支上百人的軍樂隊,腰鼓隊和仙女隊,為遊行增添了色彩。

韓裔社區的隊伍身穿傳統韓服,表演傳統舞蹈獲得民眾的喜愛。

法拉盛的新年遊行可以說一年比一年盛大,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遊行,讓主流社會更加了解亞裔文化,使它成為全紐約的盛會,讓中國新年有朝一日成為美國的公眾假日。

新唐人記者姜梅、陳雷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