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元宵走街 女子操槍展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5日訊】明天就是元宵節了,各縣市都舉辦各式各樣不同的活動來歡慶元宵。新竹市也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元宵走街活動,包括多種造型花車、各國不同風情的創意造型遊街方陣,而當中最吸睛的是忠信學校山前女子槍隊的操槍表演。帶您先睹為快。

身穿紅色上衣白色短裙,忠信學校山前女子槍隊,精神抖擻訓練有素,正努力的為元宵走街加緊練習。

忠信學校山前女子槍隊學生:

「練習的過程很辛苦,可能會受傷啊流血,可是可以走在街上(表演)就會很開心。」

忠信學校山前女子槍隊學生:

「有時候禮拜六大家都要來練習,可是有些人就生病,可是還是為了練習都要來,因為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

忠信學校山前女子槍隊學生:

「過程很辛苦,然後每個人都看到成果,不知道我們背後的辛酸,但是我們還是要完美呈現我們成果。」

新竹市元宵走街活動已經邁入第十一年,由新竹市政府和忠信學校合作辦理,今年預估有六千人參加,除了女子槍隊的操槍表演,還有各式不同的創意造型遊街。

忠信學校老師 孟怡君:

「我們是認為新竹元宵走街,已經逐漸像我們平溪的天燈,還有我們鹽水的蜂炮一樣,慢慢慢慢變成我們新竹市元宵的民俗亮點。」

傳統的元宵節還代表著情人節,具有相互祝福和感謝的意義。

忠信學校老師 孟怡君:

「在古時候其實元宵節才是我們的情人節,那我們是希望把這元宵節發揚,我們情人不只是說男女之間朋友的情人,像老師跟學生、我們跟所有的市民、學長、學姊,大 家的關係可以像情人節一樣。在這天我們可以傳遞一些祝福、一些感謝。」

今年新竹元宵走街活動,將在6號晚間7點,從新竹市文化中心廣場出發,走街隊伍將沿途發送8888個神祕的元宵祈福等路手禮。想過個特別的元宵節嗎?來一趟新竹市準沒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