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俄羅斯與中共上演鬧劇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訊】正在保加利亞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星期天(2月5號)表示,俄羅斯和中共在安理會針對敘利亞制裁的決議上投反對票是上演了一出滑稽鬧劇,這兩個國家要為袒護大馬士革的殘暴政權付全責。

希拉里·克林頓:“昨天在安理會上的投票就是一場鬧劇。這些不支持阿拉伯聯盟計劃的國家,實際上保護了兇殘的大馬士革政府。很不幸,在安理會作了這麼多工作之後,結果是13票贊成,2票反對。13個國家支持阿盟的計劃。我們希望能夠(在敘利亞)開始政治變革。如果不這樣的話,我們很擔心會引起殘酷的內戰。”

星期六,聯合國安理會在敘利亞軍隊轟炸了荷姆斯、殺死200民眾後,啟動了對制裁敘利亞提案的投票。提案支持阿盟的和平方案,要求阿薩德下臺、政府撤軍、幫助敘利亞向民主轉變。然而,作為阿薩德政府的同盟和為其提供武器的軍事夥伴,俄羅斯對這個決議投了反對票,中共也隨機附和。

週六在安理會投票後,美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呼籲聯合國繼續向阿薩德施壓,以幫助敘利亞人民趕走阿薩德,建立真正的民主政府。

而週日最新上傳網絡的視頻顯示,在聯合國安理會的投票過後,敘利亞國內仍然衝突不斷。

視頻顯示敘利亞國內一片混亂景象,街邊停著廢棄的坦克,民眾和軍隊衝突仍然此起彼伏。一位荷姆斯居民在電話中,向路透社表示了對俄羅斯和中共在安理會決議上投反對票的不滿,還說到“士可殺,不可辱”。

聯合國去年12月份的報告估計,從去年3月以來,有5000多名敘利亞民眾在政府軍的鎮壓中喪生。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