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非所用 傳產也能走出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6日訊】這個年頭學非所用,不足為奇,但用心耕耘才會有收穫卻是不變的法則。帶您看一位年紀還不到卅歲的年輕農夫許仁碩。許仁碩畢業於成大建築系,兩年前返回雲林斗六老家蓋溫室種水果,夏季栽種美濃瓜,冬季生產小番茄,現在正值採收期,帶你一起去看看。

一朵朵黃色的小花,一串串的小番茄,有紅有綠,光澤亮眼。這是市面上最夯的玉女小番茄。

果農 許仁碩:「從大概15公分長到這麼高,大概需要四、五個月的時間,大概前三個月都是它們再長大,到第三個月才會有收成。有適當的整枝,它的通風、光照都好的話,果實自然就大,然後甜度都會差不多。」

兩年多前,許仁碩辭去原本的工作,返鄉蓋溫室、種水果,由於溫室栽培隔絕了惡劣天候與病蟲害,不用化肥及農藥,果實的產量和品質都很穩定。

果農 許仁碩:「雖然我原本念的是建築,但是我就希望找到一個生活,是可以在自然裡面好好生活的,就算是晴天曬太陽,然後雨天淋雨,都沒有關係。」

這些色澤鮮紅欲滴、皮薄香甜多汁的小番茄,一斤可以賣到150元,儘管售價並不便宜,但訂單還是應接不暇。

果農 許仁碩:「溫室裡面日照比較緩和,不像外面的太陽,太烈了,所以它的皮會比外面栽種的還薄,吃起來口感很好。」

番茄樹長成一排排的綠色長廊。許仁碩為樂於將耕耘果園的記錄,放上網路分享。他用親身經驗,告訴大家,傳產也能走出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月美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