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接棒 成立國際景氣因應小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6日訊】新任行政院長陳冲今天上任,立刻舉行首次行政院會,因應歐債危機可能帶來的衝擊,在會後記者會上,新聞局長楊永明轉述院長陳沖裁示,將成立國際經濟景氣因應小組,由政務委員管中閔主持,同時新內閣也將在這個星期六(11日)舉行座談會,期許在520之前,新舊內閣完成無縫接軌。

財經內閣就位,立即召開上任後首次行政院會。因應歐債問題,首當其衝。

新聞局長 楊永明:「院長也提到,成立國際經濟景氣因應小組,那這個國際經濟景氣因應小組,將會每個月開一次會,由我們行政院管中閔政務委員來主持,過去,副院長層級所主持的經濟景氣因應小組將會併到國際經濟景氣因應小組當中。」

趕在520之前,完成新內閣交接,也預告這個星期六舉行內閣座談會,希望各項政策完成無縫接軌。

新聞局長 楊永明:「為了讓新的內閣能夠很快的入手,所以2月11日,也就是這個禮拜六,將舉行內閣研討會,請所有相關部會首長能夠參與,然後更加了解和媒體、國會、利益團體和人民的互動與交換意見。」

行政院長 陳冲:「十八年前參加過我在財政部保險司擔任司長的交接儀式,那次我宣誓完以後,完全沒有講話就走了,當天媒體就問我說,為什麼你不講話,我說現在不是說的時候,是做的時候。」

強調選舉結束就是責任的開始,陳冲要讓民眾在最短時間內感受到政府的行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