袒護敘利亞暴政 希拉蕊:俄中須負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6日訊】正在保加利亞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星期天(5號)表示,俄羅斯和中共在安理會針對敘利亞制裁的決議上投反對票,是上演一齣滑稽的鬧劇,這兩個國家要為袒護大馬士革殘暴政權付全責。

美國國務卿 希拉蕊:「昨天在安理會上的投票就是一場鬧劇。這些不支持阿拉伯聯盟計劃的國家,實際上保護了凶殘的大馬士革政府。不幸的是,在安理會做了這麼多工作後,結果是13票贊成,2票反對。13個國家支持阿盟的計畫。我們希望能夠(在敘利亞)開始政治變革。如果不這樣的話,我們擔心會引起殘酷的內戰。」

星期六,聯合國安理會在敘利亞軍隊轟炸了霍姆斯、殺死200民眾後,啟動了制裁敘利亞提案的投票。提案支持阿盟的和平方案,要求阿薩德下台、政府撤軍、幫助敘利亞向民主轉變。然而,作為阿薩德政府的同盟和為其提供武器的軍事夥伴,俄羅斯對這個決議投了反對票,中共也隨機附和。

週六在安理會投票後,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呼籲聯合國繼續向阿薩德施壓,以幫助敘利亞人民趕走阿薩德,建立真正的民主政府。

根據週日最新上傳的網路視頻顯示,在聯合國安理會的投票過後,敘利亞國內仍然衝突不斷。

視頻顯示敘利亞國內一片混亂,街頭停著廢棄的坦克,民眾和軍隊衝突仍然此起彼伏。一位霍姆斯居民在電話中,向路透社表示,對俄羅斯和中共在安理會決議上投反對票的不滿,還說到「士可殺,不可辱」。

聯合國去年12月份的報告估計,從去年3月以來,有5千多名敘利亞民眾在政府軍的鎮壓中喪生。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