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6.9級強震 40餘死亡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訊】菲律賓中部地區當地時間星期一(2月6日)上午發生裡氏6.9級地震,隨後又發生多次餘震,菲律賓當局表示,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上升到43人,有上百人失蹤。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2月6日上午11點49分,震級為裡氏6.9級,震區為菲律賓中部的內格羅斯-宿務島區域。菲律賓火山及地震研究院表示,在地震後的20個小時內,又發生了700多次的餘震,以後還會有更多的餘震發生,並且警告當地居民要遠離海邊,因為地震可能會引起海嘯。

6日晚間,擔心餘震的居民們紛紛睡在車裡或是露宿街頭,當局還開放了一個體育館作為臨時避難所。

當地居民費德拉:“我們要以防萬一。人們非常的恐慌。許多人(在地震中)受了傷。我們只好露宿街頭。”

由於地震造成道路中斷,橋樑倒塌,一些偏遠鄉村和外界失去聯繫,給救援工作帶來困難。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