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例獨立參選人遭起訴案將開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7日訊】來看到中國新聞真相報導。被中共無理指控破壞選舉罪的廣東順德維權人士李碧雲,就要在2月8號開庭,這是中國首例獨立參選人遭起訴的案件;兩位辯護律師指出,依據事實,所謂的破壞選舉罪,是根本不成立,認為該事件已被上升到政治高度,打贏官司,幾乎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去年9月,順德區政府在基層人大代表選舉時,先由當地村委會在沒有召開村民大會討論的情況下,組織了49個代表組成預選會,代替7千多村民投票,從5個初步候選人選出2名正式候選人,有民眾還在網上披露,當天的投票,選民必須透過現場工作人員代替將選票投進票箱。

村民對於官方操弄選舉,非常不滿,李碧雲當場與預選組織者吵了起來,並以剪刀劃傷其背部,隨後她被以涉嫌“破壞選舉罪”起訴。

辯護律師李志勇:「如果說她構成犯法,她確實對那個叫(音譯)羅志恆的,把他搞成輕微傷,輕微傷最多只是行政拘留,而且我本人的觀點就是,她主要是大家的選舉權利受到干擾,她去維護這個權利的過程中實施的行為,我覺得有點像正當防衛的性質」

李碧雲多年來帶領著容裏村民上訪維權,在村民中名望很高,去年在順德的基層人大代表選舉中,獲得6百多人聯名推薦,是5名初步候選人中推薦者最多的。而,辯護律師王全平對即將開庭的審判結果,非常不表樂觀。

王全平律師:「因為這個已經是上升到一個政治問題了,這不是一個純粹是一個法律問題」

目前,李碧雲身體狀況極差,監禁在武警醫院,經常無故暈眩昏倒,如今她還將面臨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及剝奪政治權利。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