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將設黨組織 監管微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7日訊】中國大陸繼網絡實名制後中共為箝制言論,又將進行新一輪的網絡監管,日前中共宣傳部門下令,將在大陸各微博成立黨組織,直接監管微博,包括新浪、騰訊、搜狐、網易等設有微博的網站,都接到相關指令。怎麼看待中共新一輪的網路監督?我們的深度報導。

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決定」強調,加強互聯網管理體系,壯大執法隊伍,可管可控。對可能引發群體性事件的所謂有害信息進行預警、處置、並且實行舉報獎勵制度等。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指出,中共微博建立黨組織的目地,是為加強統治的措施。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目前要建立黨組織無非是共產黨加強它對人民的控制,加強統治的一個措施,對人民進行信息交流的一種監控。」

「權力運動」負責人胡軍指出,網絡本身就是個虛擬的東西,在微博成立黨組織太荒唐。

胡軍:「微博裡面他這個年齡層次非常大,它本身就是個虛擬的東西,大家一塊聊兒天,溝通呀,你說你把黨組織建到那裡面的話,你是領導黨的還是領導幼兒園小朋友?還是領導6,70歲的老太太?上網肯定有小娃娃,10來歲的,7,8歲的5,6歲的娃娃都上網,也申請QQ,也在微博上寫東西,如果給他們成立個黨支部?你說我怎麼說這個事情,你說這個事要多荒唐就有多荒唐。」

去年中國「茉莉花集會」,中共就曾斷網、封號、拘人;新疆在「七五事件」後也曾被封網一年多;今年新年藏區發生幾起自焚事件後,藏民也被短暫斷網。

胡軍:「現在的通訊工具發展到這種程度以後,這個社會的發展趨勢,也需要這個社會去實現自由的交流,它所做的這種事情,螳臂當車的事情既荒唐又可笑,這想逆歷史潮流而動的話只有自尋滅亡」

新唐人記者李韻 孫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