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登基鑽石慶典 禮炮致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7日訊】2月6號英國時間中午12點,在倫敦海德公園,英國皇家騎乘炮兵團高鳴禮炮,慶祝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的鑽石慶典正式開始,這次的慶典也成為全球關的焦點。

6號中午12點,在白雪皚皚的倫敦海德公園,英國皇家騎乘炮兵團鳴禮炮41響,隨後,在倫敦泰晤士河上的倫敦塔,英國榮譽炮兵連又發射了62響禮炮。

皇家騎乘炮兵團指揮官 馬克‧愛德華:「今天是歷史性的日子,標誌著女王陛下登基60周年。我們獲此殊榮,向女王禮陛下的官邸鳴41響禮炮,紀念這一時刻。今年的鑽石慶典從此拉開序幕。」

今年85歲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保持一貫傳統,行程低調。 她當天訪問了諾福克郡金斯林市的市政廳,與上街等候的民眾聊天,並接受獻花,之後又探訪了一所小學。

女王在聲明中感謝大家的支持,希望國民和睦相處,並誓言餘生會繼續為國民服務,不會退休。

在位60年,女王本身就是一部珍貴的記錄。她是自維多利亞女王以來,英國在位最長的君主。她見證過12屆英國首相,12屆美國總統和6個教皇,訪問過116個國家。60年來,她的政敵朋友,興衰榮辱都進入了歷史。從2月6號起,女王60周年的慶祝活動會貫穿全年。其中最主要的慶祝活動會集中在6月2號至5號。白金漢宮會舉辦專場音樂會,由1000艘船組成的船隊將在泰晤士河上巡遊。

新唐人記者 馬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