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同樂做小籠包 失智長輩慶元宵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7日訊】在元宵節當天,台灣失智症協會開辦的瑞智學堂與知名餐館合作,邀請失智長者一同來DIY做小籠包。長輩們在廚師示範陪同下,用心的學習桿麵皮、 包內餡,捏製出小籠包成品後還進行了PK大賽,與家人們開心團圓同樂,度過了一個特別的龍年元宵。

細心的桿著麵皮,再包上內餡,阿公阿嬤兩手交替著一握一捏,一籠精緻的小籠包就出爐了。

長者們專注的聽著廚師的指導,不僅DIY動手做,還要來PK一下誰包的最好,瞧得獎的長輩們開心的神情,個個豎起大拇指喊讚。

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 湯麗玉:「慶祝元宵節,恭賀長輩們新年快樂。包小籠包的比賽之外,我們也準備了幾個大紅包,要給我們的優勝的長輩們。」

失智症協會開辦的瑞智學堂,今年是第七年,秘書長湯麗玉表示,失智長輩們有許多功能還是非常棒的,透過這樣的活動可以鼓勵他們發揮出來。

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 湯麗玉:「我們要去掌握住,他還留有的這些功能,盡量去使用它,盡量去發揮它,這樣子他可以退化的比較慢,而且會比較有成就感,整個的生活品質那是非常不同的。」

從一開始怯生生坐著看廚師示範,到害羞的戴起廚師帽動手DIY,長輩們與身旁的同伴以及家人互動越來越多。而除了失智長者外,家屬們長期陪伴照護的壓力,也在這樣的活動中得以紓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千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