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者議員促反思護自由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訊】星期天在一個論壇上,多個學者和議員都表示,對近來針對多個學者遭受親共報章連串打壓表示憂慮,呼籲香港學術界站出來,共同維護學術自由。另外,教協也發表聲明,譴責中共對言論自由的打壓。

針對成名、鍾庭耀和蔡子強等先後受到親共報章密集式的攻擊,身兼公民黨主席的學者陳家洛強調學術界一定要出聲,因為這不只是學術自由的問題,而是關於香港的思想和言論自由。

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陳家洛:「我們不要郝鐵川做我們的思想警察,我們不用大學裏面有政協、政治委員、黨委看著我們的工作,我們不想香港淪落,變成不自由的香港。

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和何秀蘭等到場表示聲援。

香港立法會議員吳靄儀:「當我們中間任何人的言論自由受到打壓時,我們其他人要出聲。」

教協亦發表聲明,譴責親共報章的攻擊干預言論自由。

香港教協會長馮偉華:「一連串的打壓,目的大家看到,本身是一個有組織而且是一個圍剿的行為,目的真的是打壓言論的自由。」

有學者表示,今次事件中,學術界的反應太冷淡,呼籲學術界應該反思,面對政治壓力時,應該如何自處。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系副教授黃洪:「如果真的要做一個知識份子,除了要有一個風骨,你不可以講假話之外,還要勇敢講真話。哪怕你遇到很惡劣的處境。」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