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評阿薩德軍火供應者助長暴力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二批評,向敘利亞阿薩德政府供應軍火的那些政權正在助長敘利亞當局對民眾的暴力鎮壓。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維多利亞·努蘭指責那些給敘利亞當局出售軍火的政府在助長敘利亞暴力。

“我們已經絕對清楚的表明了,對那些繼續與敘利亞政府進行軍火交易的政權我們是怎麼看的,他們簡直是在助長這場暴力。”

目前俄羅斯是敘利亞政府最大的武器供應商,也是長期的政治盟友。

俄外長拉夫羅夫當天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會晤後,稱阿薩德承諾將結束敘利亞的流血衝突。

努蘭對此表示,如果阿薩德事實上支持結束暴力,他就知道今天他能做甚麼,停止其軍隊對無辜民眾的襲擊,那是他這11個月來一直沒能做到的。

在敘利亞活動人士說,政府軍已在霍姆斯市殺害了超過100人之後,西方和阿拉伯國家已行動起來進一步孤立阿薩德。

奧巴馬總統在週一接受採訪時曾表示,西方國家準備在外交上對阿薩德採取強硬立場,但無意使用武力推翻他。

據報導,在中俄在安理會否決敘利亞決議後,美國將尋找“志同道合”的國家,“繞過”安全理事會,共同支持敘利亞反對派。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