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中共滲台軟著陸 影響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8日訊】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上個月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專訪的內容,引發輿論公民社團的反彈,認為蔡衍明歪曲六四史實,戕害新聞言論自由。學者進一步指出,這起事件所透露出的訊息,是中共通過大眾媒體對台灣戰略思維的軟著陸,對台灣國家安全的衝擊與影響,不能忽視。

全台最大媒體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與中共唱同調,引發公民團體輿論躂伐。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所長翁明賢提醒台灣當局,蔡衍明的六四發言不只涉及媒體內部的新聞自由,影響層面擴及國安。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 翁明賢教授:「馬英九總統他每年六四都會寫一些文章來悼念,自從08年之後就沒有再寫了,那可見整個兩岸的氣氛在改變,在改變當中,加上這樣一個媒體的宣導進(攻)(騷)擾,那它的影響更大,所以我覺得這種情況,是提升到一個國安層次應該去注意到的。」

翁明賢表示,中共對台戰略思維,已經從以往採取武力恫嚇的硬著陸,改為運用各種媒體滲透,進行所謂「入島,入戶,入腦」的軟著陸。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 翁明賢教授:「那麼這些東西必須要經過一個長期的過程,這絕對不是一篇報導,一個訊息的公布就可以影響,所以它必須要從台灣培養,了解台灣的媒體,了解台灣的集團報紙,每天去做一些改變。 」

今年開始,中共官媒央視在全球開辦多語種節目,有評論人士稱,這是為了想要改變世界對於中共的看法。媒體的影響力,不容小覷。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 翁明賢教授:「有時候看它們好像都兩面俱陳,對於中國,對於六四,對於西藏、 新疆這些問題,但是你看久了才知道說,它終究的目的是吸引你去看,等到你看了,你養成這種習慣之後,你就會受到它們的影響,你就沒辦法脫離,這才是它們最重要的目的。 」

媒體大亨唱和中共獨裁政權的言論引發的輿論效應,看倌們可得仔細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