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提修憲改選制 不惜開議協商破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8日訊】明天立法院即將開議。台聯主席黃昆輝今天(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在明天(9日)的立法院朝野協商時,提出改革選制的修憲提案。黃昆輝強調,如果各政黨沒有共識,台聯將不惜政黨協商破局。

台聯主席黃昆輝與黨內新科立委,召開記者會,提出要修改現行選制。黃昆輝表示,單一選區兩票制,使得不同選區的立委,當選得票數差異過大,出現「票票不等值」的情況,損害人民權益。

台聯主席 黃昆輝:「要打鐵趁熱,現在剛選完大家記憶猶新,這個制度非常不好 不理想,那麼應該要改,要改就要趕快改,台聯是要把這個案提出來讓它成案」

堅持提案,台聯立委表示,在星期四朝野協商立法院開議日期時,如果沒有取得其它政黨承諾,將不惜杯葛協商。

台聯立委 林世嘉:「明天在朝野協商的時候,明天是要協商立法院開議日期,那就修憲這個事情,台聯會在裡頭提,也會尋求民進黨的支持」

對於台聯的提案,民進黨團表示會支持,不過針對修改選制的詳細內容,還需要再討論。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對於修憲這樣的議題工程之浩大,那這當中裡面對於單一選區兩票制,這屬於國家公共議題,民進黨團也會充分討論也會尊重」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王金平院長已經提到票票不等值,確實是現在選制一個最大的問題,那既然如此我們希望國民黨拿出誠意,來跟我們來對談」

而國民黨立委表示不認同台聯的作法,並強調依憲法規定,立法院必須在2月底之前開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