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遠學童騎獨輪車 越挫越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8日訊】為了讓偏遠學校學子有新技能,培養自信心,苗栗縣三灣國小東山分班引進單輪車運動,推廣的老師說,他發現偏遠學子意志力強,一天摔個3、5百次都不會覺得累,就是要學到會為止。

小朋友快樂的騎單輪車,有的繞圈圈,有的穿梭在車陣中,即使摔倒也不會喊痛,指導老師調整過座椅,再來一次。

指導老師 吳錦彬:

「好,妳自己騎看看。」

果然調整過後一下就上手。位於苗栗和新竹交界的三灣國小東山分班,全校只有21位學生,騎單輪車是全校師生一起學,從開始扶著牆壁上車到練會,往往需要兩個星期。

指導老師 吳錦彬:

「學習最困難,我覺得應該是克服恐懼感,對不對?要敢放手。」

三灣國小東山分班學生:

「(妳一開始有沒有跌倒很多次,覺得很害怕玩這個東西?)沒有,就跌倒很多次,就越想學。」

別以為小朋友騎的很簡單,真的要克服恐懼,連大人也不敢貿然放手。

老師建議初學者要靠著牆一步一步平衡。

指導老師 吳錦彬:

「讓他們前後這樣子踩,體驗那種重心的位置。」

等到一上手,騎單輪車就變成一項休閒活動,除了訓練小朋友平衡和感覺統合,也讓這群學子多了一項運動才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