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和平提議後霍姆斯又遭轟炸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訊】敘利亞反對派活動人士星期三指出,在俄羅斯表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希望和平之後,忠於阿薩德的部隊近一步深入反對派所佔據的霍姆斯(Homs)市,造成數十名平民死亡。來自社群網站的視頻顯示了敘利亞軍隊轟炸的畫面。

這段視頻來自一個社群網站的畫面顯示了霍姆斯市巴巴銀行(Baba Amro)區被轟炸的情景。而此前一天上傳到網站的其他畫面顯示了人們逃離被敘利亞軍隊轟炸的一棟大樓。目前,這些畫面還不能被獨立核實。

霍姆斯市是敘利亞人反對總統阿薩德統治的中心。反對派活動人士指出,星期一(2月6日)在霍姆斯,至少有95人喪生。而在5天的轟炸中,已有300多人喪生,其中包括婦女和兒童。

儘管俄羅斯與中共上週六在安理會否決了制裁敘利亞的決議,遭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譴責,其後,兩國不斷為其立場辯護。

俄羅斯外長在與阿薩德會面後表示,阿薩德承諾,將結束流血衝突,但目前其軍隊對霍姆斯的攻擊仍在持續進行。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