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反對大陸汽車自由行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繼雙非孕婦、反蝗蟲運動引發中港部分民眾之間的罵戰之後,港府宣佈從今年3月起開始逐步實施容許中港兩地汽車跨境的自駕遊計劃,再次激起港人的強烈不滿。星期二,有香港政黨發起簽名活動,要求政府立即擱置大陸車自由行計劃。

公民黨在灣仔天橋舉行簽名活動,強烈反對簡稱為自駕遊的大陸汽車自由行。關注環保運動的該黨副主席黎廣德批評,港府在無諮詢的情況下突然推出大陸汽車自由行,除了增加交通阻塞之外,還會令香港空氣污染進一步惡化。

香港公民黨副主席黎廣德:“因為現在香港的空氣污染已經讓每年都有3千2百個人提早死亡,所以如果是一個內地車來到,因為它的燃料是比香港骯髒10倍,是會等於10部香港的車在排放廢氣,所以這個污染的程度是難以想像的。”

他還擔憂計劃會成為雙非孕婦闖關的新管道,進一步加劇中港文化衝突。不少市民都贊成擱置計劃。

香港市民:“兩地車的規例、交通的規例都不同,變成會容易造成危險和混亂。”

香港市民:“香港已經很擠了,太多車了,所以不需要這些,不贊成這麼多大陸人來香港,香港人有自己的文化。”

短短一個半小時,他們共收集到近1,200個簽名。此外,有網民發起2月12日萬人反大陸車自由行遊行,表達不滿。

港府在同一天澄清,3月推出的首階段試驗計劃只限於香港汽車北上,而大陸私家車來港目前沒有具體時間表。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