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禁言博客 禁裸官正副有別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禁裸官正副有別 反腐敗自欺欺人

廣東當局出臺「禁止裸官」的文件,規定配偶及子女都在國外、孤身一人的官員,不能當一把手。博客中國,有篇署名閆和成的文章,評論說,這個規定,表面看是反腐新政,其實留有「正副有別」的尾巴,說到底,還是暗度陳倉,官官相護,放裸官一條生路。根據這一規定,裸官,原則上不能擔任黨政正職和重要敏感崗位的領導職務,也就是說,祗要不當書記、市長和縣長,裸官依然我自為之。問題是,裸官不能任正職,為甚麼就能任副職?難道正職是官,副職不是官?這種自相矛盾的反腐規定,不過是掛羊頭賣狗肉,沒有人相信。當官的,把家庭財產轉移國外,表明對國家已喪失忠誠,也喪失了為官的基本條件,當然不會真心實意執政為民。身在漢營心在曹,除了撈錢還能做甚麼?道理很簡單,要「裸」就不要做官,要做官就不准「裸」,正職副職都一樣。文章說,其實,在這個「官本位」的國度裏,正副職的界限和權力大小,本來就沒甚麼區別,譬如,副書記兼組織部長、副市長兼公安廳長,他們是正職還是副職?更重要的是,禁止裸官任正職,根本不能遏止裸官瘋狂斂財的勢頭,不當正職當副職,還不是照貪不誤?祗要有油水可撈,當正職副職又有甚麼分別?近年各地被查處的副職「裸貪」不計其數,最典型的是,前山東省副省長黃勝,貪污九十億美元,包養四十多名情婦,擁有四十多套物業,家屬全部移民海外,真可謂「裸」得其所。有媒體披露,自1995年到2005年期間,全國裸官人數近120萬,平均每省4萬名、每縣幾十人﹔僅2005年一年,就有幾千裸官外逃,捲走國有資產500多億美元,如果憑正當收入,裸官根本不可能把妻子、兒女送到國外,取得外國綠卡。文章最後說,廣東省,既然想在「反腐偉業」中,實踐制度創新,領先全國,為何不來個「徹底革命」,把裸官趕盡殺絕,還政壇清廉,讓百姓滿意,而偏要搞甚麼「正副有別」,自欺欺人呢?

◎“孔子學院”到底是幹甚麽的

這些年,中共不惜工本,在全球建立了280多個“孔子學院”,名義上是中外合辦,實際上是中共出錢。據媒體報導,僅2008年,中共財政給孔子學院的投入,就達5億多元。有評論說,“孔子學院”,之所以冠名孔子,就是因為孔子算是中華文化的標誌之一。眾所周知,中華傳統文化,由於五四運動的衝擊,以及中共六十年的蓄意破壞,特別是文革十年的毀滅性摧殘,已經瀕臨失傳。在今天的中國大陸,能得儒、釋、道三教精髓,把中華文化講解清楚的學者,已經是鳳毛麟角。中共其實並不懂孔子,更不懂中華文化。它之所以盜用孔子之名,完全是出於中共意識形態的需要。“孔子學院”到底要幹甚麽呢?作家陶達知指出,按中共對外的說法,是在海外設立語言文化推廣機構。而中共主管宣傳的政治局常委李長春,泄露了天機,說建立“孔子學院”的目的,是“中共大外宣格局的重要組成部分”。這個格局,除了灌輸、控制世人的思想,在各國培養親中親共勢力,又能是甚麽呢? 中共的醉翁之意,不在傳播中華文化,而在於借傳統文化,包裝其自身形象,向世界灌輸其扭曲了人性的黨文化。還有評論認為,中國的學生,即使是大學本科,哪怕是專學漢語專業的,課堂上也沒有系統地傳授孔子學說的課程。為甚麽到海外去大力推廣呢?很顯然,是掛羊頭買狗肉。

◎沒遇上個甚麽十字會的

有網友發帖說 樓下超市老闆娘,責備自己輟學後在店裏幫忙的女兒說:瞧瞧人家郭美美,年紀輕輕就混得那麽牛,有好車有好房。你咋就只能到處給人送饅頭、包子、方便麵呢?女兒嘟囔說:都送了三年了,也沒碰上個甚麽十字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