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歲月的刻痕 就是愛黑膠唱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9日訊】可以去聽演唱會很棒,但如果您沒有預算,在家聽聽DC也不錯,隨著MP3和iPod的出現,人們聽音樂的習慣有了很大的改變,可是在六十年代大行其道的黑膠唱片,至今卻仍然有許多人在爭相收藏,到底這個用唱盤機播放的圓形膠片魅力在哪呢?帶您去瞭解。

每當提起黑膠唱片就會神采飛揚的廖思為,是一個標準的黑膠唱片迷。

黑膠唱片迷 廖思為:

「很多的唱片是你很熟的歌手,或者是你很喜歡的曲子,那你找到黑膠,你就會覺得非常開心,就會很想聽聽黑膠,它在黑膠裏面是什麼聲音。」

黑膠唱片是用傳統的類比技術壓製而成,聲音會比用數位技術印製的CD更細緻,所以即使是年代久遠的黑膠唱片,仍然是許多黑膠迷爭相收藏的對象。

黑膠唱片迷 廖思為:

「對音樂迷來說,可能他到最後的夢想都是去接觸黑膠、聽黑膠,因為它有更多的細節去聽到,就會讓我們覺得非常棒。」

唱盤機的構造其實簡單,唱盤、唱臂、唱針,操作簡單,傾瀉而出的 ,是純粹的音樂。

黑膠唱片迷 廖思為:

「按啟動讓它旋轉,然後你把唱臂撥過去,然後把唱針放下去,它唱針跟唱盤接觸的時候,就是它有刻痕,它會跟它磨擦,那就會產生聲音。」

廖思為喜愛黑膠唱片,最初只是單純喜歡聽音樂,但其實,他更愛與人分享,所以在自己經營的咖啡廳裏,除了會定時播放黑膠音樂,也不定期的舉辦講座,吸引同好們一起來分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