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80機翼現裂痕 全球客機將受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9日訊】2月8日,澳洲航空公司(Qantas)發現旗下一架A380噴射客機機翼出現裂痕,下令停飛。為維護飛航安全,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也下令,將對全球68架空中巴士A380客機進行檢查。

機翼受損的A380客機上個月在由倫敦飛往新加坡途中曾遭遇強烈亂流,工程人員檢查時發現了30多條長度不到2公分的裂痕。

不過澳航堅稱,機翼的裂痕問題來自製造商,並不影響飛航安全,但是還是會對這架客機進行維修。

歐洲空中巴士集團製造的A380有著空中巨無霸的美譽,但近來卻問題不斷。上個月新加坡航空,阿酋航空跟法航客機陸續發現機翼裂痕後,歐洲航空安全局要求20架A380客機受檢,如今澳航客機又出現問題,歐洲航空安全局將擴大檢查範圍。

空中巴士集團表示,機翼裂痕是設計及製造上的不良導致,但是不會影響飛航安全,目前已經對客機進行維修檢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