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福克蘭駐軍 阿根廷將向聯合國投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9日訊】今年福克蘭戰爭將滿30周年,但英國近來在福克蘭群島的駐軍行動,使的與阿根廷的關係更加緊張。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星期二(7日)表示,阿根廷將對英國在福克蘭群島備戰一事,向聯合國大會與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提出正式投訴。

當天,費南德茲(Cristina Kirchner)對國會議員、政府官員以及福克蘭戰爭的老兵們做出了此宣布。

費南德茲認為,英國首相卡麥倫不應該將這座有主權爭議的群島軍事化。

阿根廷總統 費南德茲:「抗爭永遠存在,但不像過去那樣訴諸武力。我們將對英國發動文化、民主及政治上的抗爭。」

數以百計阿根廷民眾則走上了布宜諾斯艾利斯街頭,揮舞國旗,高喊著口號「馬維納斯屬於阿根廷」。

福克蘭群島自1833年以來就由英國掌控。1982與英國爆發戰爭了福克蘭戰爭。2010年,倫敦當局授權石油公司在福克蘭群島(Falkland Islands)周遭探勘石油,再度升高兩國緊張。

今年福克蘭戰爭將屆滿30周年,英國上個月派遣驅逐艦前往福克蘭群島加強駐防,接著又讓威廉王子前往駐紮,儘管英國表示只是例行的調動,卻也使兩國緊張局面趨於白熱化。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