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談判再延期 罷工者不滿緊縮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9日訊】星期二(2月7號),希臘雅典成千上萬的罷工者參加抗議活動,他們反對政府最新的緊縮政策。期間,示威者一度和警方發生衝突。同一天,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歐盟委員會和歐洲央行與希臘進入了談判的關鍵時刻,但希臘面臨大選與民眾的不滿情緒,因此各政黨對三大債主的苛刻條件始終保持謹慎態度。

為了獲得1,300億歐元的國際救助資金,希臘需要滿足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所提出的緊縮條件。當地時間2月7號上午11點,不滿政府的示威者也走上雅典街頭,抗議政府更加嚴厲的緊縮措施。

示威者喬治‧菲利皮迪斯(George Phillipidis)呼籲更多的希臘市民走上街頭,加入抗議的行列。

喬治‧菲利皮迪斯:「我不想向政府發送信息,因為他們不會理解,也沒有興趣理解。我希望人們走上街頭,壯大聲勢。因為我們在努力,用不同的方式做些事情。看看事情會不會有所變化。」 show 11.

當示威者試圖衝入通向議會的警線時,一度與守衛議會的警衛部隊發生衝突。一些示威者向警察投擲石塊,警察用警棍和催淚瓦斯擊退示威者。

星期一晚間希臘官方曾表示,今年將削減1萬5千個政府工作,同時考慮降低最低工資標準。工人們反對政府這一波的最新緊縮措施。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